2006/12/24

2
X'MAS Gift @2006

每次到了節日都會有亂花錢的想法....

所以,今年送給自己的耶誕傑禮物是?


本來,是在Y拍上跟別人玩一台Tablet PC的標,但是後來沒標到
有想過那不然買這個....或者買那個....還好,最後都忍下來了沒亂花錢

比起實際拿在手上的物質,或許有其他更值得當禮物的某些東西,不是嗎?



--



之前曾經有篇文章,講到了我心中的一些矛盾
今天,我找到原因了.....


年初的時候在國際書展買了幾本書,其中一本叫做「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是很有趣的一本書,閱讀起來也不會很吃力
但是我閱讀的進度一直快不起來....

這本書,是在幫助讀者找出自己思維上的盲點
讓讀完的人可以建立一個不一樣的觀念,進而讓一個人從裡而外有所改變

裡面提到了一個觀念,「你幫自己設定的目標在哪裡,你最多就只會做到那裡了,不會更好」
這個觀念可以套用在金錢觀念上,也可以套用在對感情觀念上


今天一邊讀著這本書,一邊思考著
我發現自己過去以來的一個嚴重盲點....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坦率的面對自己喜歡的人?
總是把狀況弄到能搞砸的都搞砸了,然後自我安慰式的領張好人卡?


每次,當我認真的喜歡上了誰,我總是告訴自己得失心不要太重
我總是告訴自己,有些事情強求不來,順其自然
我甚至告訴自己,對方能尋得自己的幸福最重要,即使在她身邊的人不是我也沒關係


在我的表層意識裡,我告訴自己說
「我的目標是告訴對方我的心意,也希望對方能夠接受而且願意和我在一起」
但是在我的底層意識裡,卻不是那麼的積極
「有些事情強求不來,即使在她身邊的人不是我也沒關係」這樣的想法一直是存在著....


結果,我在無意間,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
這個目標就是做好人,做一個稱職的火箭加速器....?

目標只是當好人,那最多就只可能當個好人
目標是火箭加速器,那我就只能在大氣層中燃燒的迴圈中循環

靠,我甚至很享受燃燒的感覺?



--



想法不改變,那就不會有任何事情改變
意志力的力量,潛移默化的效果是超乎想像的

這,我不是早就知道了?卻一直沒能想通....


今天,我徹底的想通了一件事
對我來說,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禮物了....


Merry X'MAS
我很久沒有好好的過過耶誕節了
過去幾次在耶誕節發生的惱人過往,讓我一直很不喜歡這個節日
今天,我終於有了一個值得高興的耶誕節回憶



Merry X'MAS, and a happy new year.



--



一轉眼,年末的日子要過完了呢....









2 コメント:

匿名 提到...

聖誕快樂!!

一年過了,昨天竟然是我破冬之日!!!
工作滿一年XD,
還真快呢!!

匿名 提到...

是啊,一轉眼就一年了....

 
Template from Ireng Manis modified to suit for Live a Vagr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