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9

2
11月日本出展Series 6

來了來了,傳說中的日本廠商終於來了

然後也終於把下禮拜的行程敲定了

住的地方也確定了

要怎麼展覽也大概決定了



在呂先生熱情的介紹之下日本人很清楚的知道「He watch many cartoon, and learn Japanese」

(為什麼我覺得這個介紹聽起來有種「看A片學日文」的Kuso感?)

算了,顧不得面子之類的問題了,人都來了而且也說了這日本人英文不好

此時不轉移到日文模式下我看下次也沒機會了,硬上了啦!!(這是硬著頭皮上的意思,請不要擅自亂誤會....)



今天總共來了兩個日本人

一個是比較資深的顧問,另一個人雖然是資歷較淺但好歹也是個部長

顧問會英文,所以老闆們和他論行程、談策略

經理英文不好,所以呂先生要我和季平兩個人負責搞定他(更,怎麼越講越有詭異的感覺)



另外還有一位呂先生的朋友是居中接線的人,技術方面一把罩還是個早稻田大學的博士

為了避免我們這邊發生詞不達意的狀況,順便在我們這場裡串場翻譯





結果,喵的咧,真是一團亂七八糟....

呂先生和蔡姐對這個日本人的描述有些錯誤,吳老師對這個日本人的期待也有錯誤

結果就是夾在中間兩邊不是人的我最後拿出自己做的PowerPoint來上場應付



過程中大致都還算順利,有些觀念上的溝通花了點時間

順便問了對方一些平常學不到的發音(比方說"@"這個符號的日文怎麼念....)

經理說我的日文發音很妙,不過意思他可以聽的懂



這可能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有這麼長的一段日文會話經驗

從昨天晚上開始演練、用日文思考、想稿、查一些平常不會講出口的東西

今天從早上開始在會議室裡排演,由於不確定到底要用日文還是英文來講,所以同時準備兩種語言

原本說三點要到的幾個人結果拖到四點才到

到他們進門前我還在查字典練稿

結果這份拼命練的稿還做了一堆小抄幾乎沒有用上 OTZ



不過....總算是一階段順利結束了



明天開始....還是一樣忙同一件事啦!! (ノ‵Д′)ノ︿┴─┴





然後行程方面,13號下午的飛機出發,17號傍晚的飛機回來

所以換言之隔天週五還是要早起去上班 ( ̄_ ̄||)



住的話是住在新宿華盛頓Hotel,那邊熟的很,第一次去日本就住那裡

可是同樣是住華盛頓幹嘛不住台場的?價錢差不多離展場也比較近啊....

不然去住秋葉原的華盛頓Hotel不是更好~~(這是私人怨念,私人怨念....)



不過這新宿其實好,距離台場雖然遠,不過反正交通便利所以無所謂



重點是,新‧宿‧西‧口‧電‧器‧街.....



呼呼呼.....













呼個屁,說不定到時候展覽完吃個飯回新宿剛好九點全部打烊

住哪裡還不是都一樣差不多 OTZ




















2 コメント:

匿名 提到...

一遁就遁回旅館?

我又不是甲賀忍者.... (〒︿〒)

匿名 提到...

尿遁

 
Template from Ireng Manis modified to suit for Live a Vagr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