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9/15

0
2015勇者紀行 其之五

一個人一生能有多大的機率遇到印度人用日文對你面試?

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這件事情會發生
但他真的發生了,而且Somehow我雖然覺得意外卻不Surprise
日本政府現在對外國籍技術人員的歡迎程度是有史以來之最
過往移民到日本的人口以台中韓這三個國家為大宗
這幾年中東、南亞、東南亞的移民也大幅增加
因此有印度人在這邊的公司工作也是沒啥好奇怪的
因此被印度人的主管面試也是沒什麼好奇怪的
因此被印度人的主管用英文面試其實也是會發生的事
BUT我萬萬沒想到會被印度人用日文面試 囧rz

再怎麼說我也在Bay Area前前後後混了好一段時間了
早就已經跨過聽印度人講英文的口音這個門檻
來吧!用英文吧!讓我跟你證明我待過SF Bay Area!!

But No, 他是用日文,是的,印度腔的日文
喵的要不是在秋葉原的街上聽過印度腔的日文我現在肯定挫到想閃尿
實際上的狀況就是我只聽的懂他6成左右的意思
而我也不確定他有Get到我想表達的內容多少

「ソウデスカワカリマスタ〜」
「えぇ?!」

わかりますた是哪招 Σ (゚ Д゚ )

「那你期望的年薪是多少?」
「................(喵的雖然我跟別人都開650萬但是考量到跟你溝通不良我覺得需要加個50萬) 700萬 」
「這樣啊這樣啊ワカリマスタ〜」

わ.....わからねぇぇぇぇぇぇぇ!!!!!!!!!!!!!!!!!

「雖然是PM但要你寫Code你願意寫嗎?」
「也是可以但是我很久沒寫了,恐怕不會太有生產力」
「那假如真的沒辦法的話你寫嗎?如果進度趕不及?」
「真的沒辦法的話會考慮,但就算我下來寫大概也帶不來明顯的加速效果」
「那如果真的就是沒辦法一定要你寫的話呢?」

....................那你要不要把職缺的Title改一下叫Tech Lead或者Architect啊?
徵PM卻一直要我Commit會寫Code,那我PM的那些技能是怎樣都用不到嗎?

--

我絕對不是因為剛剛跟印度人面試完所以現在想來吃咖哩的
實在是因為前兩天沒吃到みのりんご覺得不甘心所以再來一次的


請看這誘人的乾咖哩


請看這超誘人的斷面秀


想了三年一直沒吃到的,今天,終於,吃到了
開心~~~~☆-ヽ(*´∀`)八(´∀`*)八(*´∀`)八(´∀`*)ノイエーイ

みのりんご的豬肉咖哩似乎也很厲害,下次來要吃這個


表參道是個昂貴的地方
一個上班族是不太可能平日閒閒沒事幹在這裡浪費一個下午的
但是我現在就是這樣一個可以奢侈一下的Timing
所以決定來巷子裡的星巴克Relax兩下



我絕對不承認是因為本來想要去的根津美術館保養中沒開門所以才在這邊浪費時間的!! (╦︿╦)

--

晚上,這趟日本行的最後一個Appointment是和N碰面

跟N認識是一個意外的巧合
這趟來日本面試的旅行,大多數是在BizReach這個網站上媒合成功的
(網站Slogen的"年收1000萬"別太認真看,裡面多的是不到400萬的開缺......)

N任職於一家使用這個網站來Sourcing的Recruiting Company
在我剛登錄BizReach沒多久的時候,他們的某位同事來跟我聯繫過,但後來就沒下文了
本來N應該要被知會說他們已經有人跟我聯絡過了,但Somehow那位同事沒有做到知會
也因此N在看到我的背景的時候便立刻決定和我聯繫 - 因為我們都是台灣出身 XD
當然,以公司的立場來說一案是不可兩包的
但這並不妨礙我們交個朋友 XD

這天晚餐是在ヒカリエ吃的,一個可以看到セルリアンタワー的景觀餐廳




聊了不少產業現況、日本生活工作的甘苦談

交新朋友總是開心的
如果能獲得錄取而開始在日本的生活,多個朋友照應也總是好的

--

何度なく昔のことを思いました
決意したこと、放棄したこと、守れなかった約束....
今の自分はまたまた未熟かもしれない
あんまり成長していな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な....

--

明天Last Day,來去台場吧

(おやすみのメロディー ♪~♫)

0 コメント:

 
Template from Ireng Manis modified to suit for Live a Vagr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