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3

0
エヴァンゲリヲン新劇場版:Q


Q的觀後感很好寫也很難寫
好寫的是,針對畫面表現、新的設定、音樂手法都很容易可以寫的出好壞的感受
難寫的是,在意識到桜流し的餘音久久散不去,在心中緩緩擴張的那種難以言喻的感受



在東京地區也只剩兩家電影院在放映的狀態下
晚場還有30%左右的佔席率讓我相當意外
電影播畢,廳門已開,卻沒有聽到起身的聲音
在耳朵周圍繚繞的只有靜默和微微的低泣聲

Q的節奏嚴格來說並不算快
沒有多到爆炸的畫面資訊量,多人同時對話的情況也還在一般範圍
然而,還是跟不上
和シンジ一樣,這14年之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完全跟不上
沒有一件事情是一樣的
世界不一樣了,第三新東京不一樣了,Nerv不一樣了,身邊的人不一樣了
EVA不一樣了,同步率也不一樣了,使徒也不一樣了
一切都太突然,一切都難以理解
好不容易似乎掌握到了一些東西,卻又在錯愕之間全數消滅
只能默默的被アスカ拉著往前走

渚薫必須死,否則這就不是EVA了
然而我還是難以理解,為何渚薫必須死
和TV版時的狀況不同
身為最後的使徒、身為背叛者的渚薫之死有其大義之名
然而在Q裡,在使徒的存在意義已然模糊之下
對シンジ無求回報的付出的渚薫,卻死的既突然也徒然....

Staff Row開始捲動的時候,我沒有太多反應
但是回過神來才發現,我是處在緊緊抓抱著自己的外套的恍神狀態
試著不讓桜流し把自己的意識沖走,一邊回想破結尾時的預告

沒有

當時預告裡的畫面在Q裡連一個Frame都沒有出現
這就是Q,序破急的"急"嗎....?


ミサト那句「行きなさい!誰がのためじゃない!あなた自身の願いのために!」猶然在耳
那麼,這個失去了一切的結局又是怎麼回事....
雖然或許,還不算是失去一切....



YOU CAN (NOT) REDO........



0 コメント:

 
Template from Ireng Manis modified to suit for Live a Vagrancy